Last updated:16-Feb-2024

無障礙古蹟旅遊指南第三期計劃
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無障礙旅遊 口述歷史 共融活動 共融出版 網台節目 傳媒報導 香港史學會
 
 

Facebook專頁

Facebook 專頁

WordPress 網誌

WordPress 網誌

YouTube 影片

YouTube 影片分享
 

古蹟導賞校園推廣計劃

推行日期:

服務對象:

贊助機構:

2007年11月至2009年2月

特殊學校學童

衞奕信勳爵文物信託


2006-2007年間,共融網絡多次派出義工參與香港傷健協會的古蹟導賞活動,過程中明白傷殘人士對古蹟的熱烈興趣,及參與保育工作的濃厚願望。當中,尤以年青的傷殘人士表現最為積極,他們生於斯長於斯,本著熱愛香港的情懷。

我們明白,教育工作須由年青一輩做起,無奈許多傷殘學生因著身體障礙,參與古蹟活動已然困難,加上本身學業繁重,即使深感興趣,亦難耐舟車勞頓的煎熬。雖然坊間有古蹟導賞及興趣班,但課程設計、上課地點等均不適合傷殘學生參與,而且傷殘學生往返上課地點須租用復康巴士,租車費用不菲,往返車程亦長,大大減低傷殘學生的參與可能。


本計劃希望將古蹟導賞及保育相關知識帶進特殊學校,好處有三:

一、

於特殊學校內開辦古蹟導賞課程,傷殘學生便可於下課後時間參與,免卻舟車勞頓之苦,亦節省來回時間,減輕傷殘學生的學業及財政負擔,大大增加其參與性。

二、 讓傷殘學生學習古蹟導賞及保育知識,既可為香港古蹟保育工作培育生力軍,亦可將「傷健共融」精神貫徹於古蹟保育之中。

三、

讓傷殘學生接受古蹟導賞訓練,除了可把古蹟保育概念植根於特殊學校,亦可以提升傷殘學生的自信心及身份認同。


古蹟導賞校園推廣計劃

 
 
Copyright©共融網絡 Joint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